低产沙包
微博@box-残念躺尸中
pixiv 2940303

彼方に谣う哀怜の姬 - 少女病

Seiren -彼方に謠う哀憐の姫- 
 

其实我喜欢的是那种带点日式西方幻想故事风格的曲风啊!(好乱的句子

而且也超爱BK的,不管是一期还是二期。两种风格都是我最喜欢的嗷嗷嗷(你够

最近补少女病的热情很高涨……大概是从上学期末突然想起的,结果补了《伪典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……还差点把期末考搞挂

最早听到的是C78的《Seiren -彼方に謠う哀憐の姫-》,在C81的时候偶然在KCM上翻到(当时来说也有点年头了),对当时还是废萌、治愈系爱好者的我受到了沉重的打击。不过少女病这个系列真的很冷啊……之后不巧没有后续了。

那时候我只是单纯看歌词看得很震撼,对剧情的印象早已模糊,只记得最后两人沉入了深海(当时连BK都没看),这次才搞懂动机之类的细节。最囧的是我把Tr.4当成了最后一首……这次重新感受了一下,还是很震撼呢。

剧情大致是这样的:

  • 拥有魔力歌声的种族seiren,被一位国王视为威胁,遭受毫无理由的灭族。(当时看到这里我就吓到了,没见过开头就这个基调的故事)

  • 故事的主角,seiren的末裔,拥有两对翅膀的纯血少女Tia,在亲友生命的牺牲下才勉强逃出,在森林中独自一人,终于体力不支倒下,被赶来的少年Clow所救。(当时被亲友的临终前的牺牲给震到了……)

  • Clow原本是被另一个小国的国王拜托,前来利用seiren的魔力的,但两人相处,日久渐渐产生了恋情,面对纯洁的Tia,Clow也不忍将她变成战争的工具。经历了平淡温馨的日常,两人互舔伤口。

  • 但终究在某个黄昏,两人走在海边小道时被突然出现刺客袭击,Clow为了保护Tia,背部中刀,昏迷了过去。

  • 之后Tia被迫唱起了有魔力的歌曲,也不知Clow的生死。直到那一天到来,Clow被视作威胁seiren的罪人,被处刑。

  • Tia悲痛地抱着再也不会醒来的恋人,沉入了深海。

关于剧情呢……当时我也没有接触过类似的作品,由于歌词比较模糊所以自己也脑补得很深沉。最后两人都是走向了“死”的结局吧?也有人说剧情太单薄转折太突兀,但我觉得正是因此剧情的分量才大啊,而且脑补的地方也多。

当然最经典的莫过于同名的终曲了。潺潺的水声一扫先前激烈绝望的旋律,钢琴缓缓奏起,标志着终章的到来。Mitsuki颤抖的声音更是一种苍白的美感。到了第二段,听到“いつかのように笑いかけて”那楚楚可怜的甜蜜声线更是心痛。“行かないでよ”开始用哭腔唱着不可挽回的悲歌,似乎是Tia绝望的心声。最后旋律反复,淡出,似乎是意识的模糊。只剩下两人相抱的平静画面,与八音盒的残响.(OTL为什么会不自觉地用上别的碟的名字)

Tia的名字,其实一直没有用英文出现,我觉得其实应该是谐Tear的音吧?此外seiren应该是引siren的典。Siren是河神埃克罗厄斯的女儿,是从他的血液中诞生的美丽妖精。因为与缪斯比赛音乐落败而被缪斯拔去双翅,使之无法飞翔。伪典里的天使好像也是类似的设定……这个应该算是对过去创意的重创作吗?

此外值得一提的是RD-sounds写的Tr.3,在C82上凋叶棕的《骗》正式接触RD之前,我居然已经听过他的作品了,真是巧合。这首挺有动画OP的感觉啊……如果不看歌词的话,我都快脑补出OP了(原谅我放荡不羁脑洞大)。在懂得了歌词的意思后,我对它又有了新的认识……

那首歌的歌词也是充斥了激烈的回忆,总之也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曲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a Box | Powered by LOFTER